当前位置:用户支持-数据&分析

    HXMT用户数据分析软件(HXMTDAS)是一款专门针对HXMT卫星定点观测数据(包括正轴和偏轴观测)的数据处理软件。它主要产生能谱、光变、能量响应文件,后续的处理利用Xspec(能谱分析工具),Xanadu(光变分析工具),能谱文件合并使用addspec,能谱并道grapha,光变文件合并lcurve。

    HXMT用户数据分析软件的执行依赖于HEAsoft包,该包的细节可以参考http://heasarc.gsfc.nasa.gov/docs/software/lheasoft/。HEAsoft是一个程序的集合,其中的FTOOLS是比较常用的程序集合。HXMTDAS可以看为HEAsoft的一个特殊(专用于HXMT数据)程序集合,并可以引入一些FTOOLS工具借以分析HXMT数据。

    HXMTDAS的使用与常用的FTOOLS等工具的使用方法完全一致,并可以将FTOOLS等工具引入进来,其产生的结果也可以被Xspec,Xanadu等工具处理。


    分析软件

    数据分析文档

    标定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