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用户支持-文档及政策-相关政策
围绕HXMT的科学研究和运行,共分成八个核心工作组:
1. 慧眼卫星的观测和科学研究工作模式 和国际上大部分其它空间天文卫星一样,慧眼卫星的在轨观测、数据分析和相关科学研究工作将主要有两个模式: 1) 围绕慧眼卫星核心科学目标开展的研究工作。慧眼卫星核心科学目标指的是能够充分利用慧眼卫星的优势,需要较多的观测时间,在国际上具有明显的竞争力并且预期能够产生重要科学成果的科学目标。这一部分工作将以慧眼卫星核心科学研究团队为主完成,这是本文件所涉及的主要内容。 2) 慧眼卫星客座科学研究工作。这是由国内外天文界学者及其团队响应慧眼卫星征集客座观测计划的通知,自下而上提出的、不和慧眼卫星核心科学目标重叠的研究。遴选通过的建议书将由慧眼卫星地面科学中心安排观测,项目建议团队将在数据的保护期内专享由此产生的观测数据的分析和科学论文的发表。这部分内容将在另外的文件中予以明确。
Collaborations are very welcome and are foreseen to join the core science team of Insight-HXMT in the following three ways……
未正式发布,试行……